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單位簡介

本社社史

民國三十五年六月,軍事委員會甫經改組為國防部,國軍仿照美軍新聞工作作業方式,建立軍事新聞報導體系,因此籌劃設置軍事新聞通訊社,以提供國內外傳播媒體正確之軍事消息,當時總社設在南京,並於同年七月七日起正式發稿,此日亦為本社社慶。政府播遷來臺,本社基本任務仍然負責軍事新聞之採訪與報導,自南京創社到大陸轉進來臺,發稿工作從未中斷。

本社自民國六十年,開始增設電視業務,提供電視新聞及製作電視節目;組織架構在總社設社長室及編採組、綜合組等部門,並於臺中、高雄等地區設立分社,以報導軍事新聞為主要任務。

隨著時代與敵情威脅型態的轉變、媒體工具創新與民眾使用媒體習慣的改變,本社目前除透過影音、文字與圖像發布重要軍聞外,並運用網路、衛星傳訊等管道,服務國內外媒體,成為國內唯一具有多領域提供資訊的通訊社。

因應e化趨勢,本社持續完成「數位影音片庫系統」建置,以永久保存與紀錄國軍影音資料;自九十六年二月起製播網路影音新聞,報導國軍即時動態,以滿足國人知的權利;九十七年二月起開始發行網路電子報,提供網路讀者更多元、精闢的軍聞資訊;九十七年十月十日起正式跨足3G行動領域,民眾可透過3G手機隨時收視軍聞社新聞內容;同年十二月,本社更建置完成「新聞衛星傳送系統」,以數位資訊科技建立具備不受時空限制的衛星傳輸作業能量,即時發佈軍聞訊息,有效發揮新聞文宣作戰機動與獨立效能,達到提昇國軍整體戰力目標。

主要任務

  1. 軍事新聞通訊社的核心任務,在透過影音、文字與圖像發布重要軍聞,並運用網路、衛星傳訊等管道,服務國內、外媒體。
  2. 軍聞社屬於「通訊社」性質,為服務媒體,拓展官兵與國人視野,除了在第一時間以翔實報導,展現機動、快速與軍聞報導的專業品質外,更採無償供應媒體稿件、電視專題製作、網路平台作業、資料庫建構及新聞衛星傳輸等多元的全方位作業方式,使軍聞傳播的效果能夠發揮無遠弗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