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國軍新一代抗彈板符合測試規範 提升官兵防護效能

  • 民國113年04月03日
國防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李少將說明國軍新一代的抗彈板測試結果。(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國防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李少將說明國軍新一代的抗彈板測試結果。(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3日電)國防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李少將今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軍新一代抗彈板測試符合ESAPI規範,年底開始量產,每批生產都會由大福兵試廠實施實彈測試,合格以後才會撥交軍種使用。

 李處長感謝媒體關心國軍防護装備的發展,並指出,國軍新一代的抗彈板從去年就由205廠結合國內的產、官學能量完成研製,並在去年12月由副部長徐上將率各軍副參謀長實地驗證,實地測試的方式是參照美軍ESAPI最新規範,包含常溫、高低溫、振動及墜落的五項測試,每一個測試環境測兩片,前板、後板各一片,測試方式依ESAPI規範打三發,是用國造TC74與美造N855的5.56公厘鋼心彈,並將彈藥增加量,將初速從原來的每秒920公尺提升為968公尺,模擬5.8公厘鋼心彈的動能實施測試,每一個板子測試三發,測試結果均未貫穿,凹陷值也在44公厘以下,符合ESAPI的測試規範,已達到防護效果。

 李處長強調,未來在年底開始量產時,每一批生產都會由大福兵試廠實施實彈測試,合格以後才會撥交軍種使用,達到防護的效果也符合相關規範。

關鍵字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