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陸軍發布「幸福團圓·你我守護」賀年影片

  • 民國113年02月09日
「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發布春節影片。(擷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發布春節影片。(擷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軍聞社記者呂尚俞臺北9日電)陸軍司令部今日發布「幸福團圓·你我守護」影片,首次以短影音的方式呈現,短短43秒的畫面,忠實傳達陸軍勤訓精練的態度,展現部隊訓練、戰力整合、演習測考與戰力再提升的信心與具體成效。影片最後,文宣團隊暗藏彩蛋,考驗官兵、民眾眼尖的實力。

 影片透過明快的鼓聲旋律,搭配戰演訓畫面,帶出了官兵紮實訓練的日常節奏。回顧兔年,陸軍務實推動「實戰化訓練」、「一年期義務役政策」、「整合全民總力」等重大工作,已深具成效;在聯合作戰方面,更充分驗證「情報鏈」、「指揮鏈」、「擊殺鏈」、「通信鏈」與「後支力」的整合綜效,建構堅實的可恃戰力。

 面對嶄新的龍年,陸軍表示,已準備就緒,在裝備更新、人才培育、職能精進、兵役轉型等方面,全力以赴,為堅韌的國防,奉獻最大的心力。期盼國人歡慶佳節的同時,也不忘關懷這群堅守國家第一線的國軍官兵,說聲「國軍,戰力強!」

 陸軍指出,影片將分享給所有的國軍官兵,除了一睹自己帥氣的身影,也可以傳給自己的家人、朋友、子女,同感榮耀;也讓國人知道,在山之巔、海之濱,日日夜夜,都有一雙雙眼眸亮著,時時守衛著國家安全。

 「福龍迎祥,好運龍來」。影片最後陸軍向所有國人拜年,祝福每一位支持國軍的國人,新年快樂、事事順心。陸軍文宣團隊的彩蛋揭曉答案,在影片最後的畫面,就是「幸福路,咱逗陣作伙行;軍民相挺,有你一定行」的文字剪影。影片的快速節奏如同我們忙碌的生活,在享受國家安定、自由民主的生活同時,也要關心我們身邊重要的人;在歡度春節的時刻,請不要忽視努力堅守崗位的每個身影,不論是守護國家安全的國軍官兵,維護社會治安、民眾安全的警消,不斷挑戰疫情難關的專業醫護團隊,或是為國家在各個領域築起護國神山的每位國人,都要彼此關心、相互力挺,齊心協力,共同守護美麗家園。

「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發布春節影片。(擷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發布春節影片。(擷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