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徐副部長視導國防醫學院 勉培養仁心仁術軍醫

  • 民國113年01月29日
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視導國防醫學院,與國醫幹部、老師合影。(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視導國防醫學院,與國醫幹部、老師合影。(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29日電)農曆春節將屆,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今日視導國防醫學院,勉勵全體師生以服務為核心,牢記「仁心仁術」精神,不斷強化軍醫能量,以維持部隊戰力,並提前祝賀大家佳節平安、快樂。

 徐副部長下午由軍醫局長蔡中將陪同,前往國防醫學院視導,聽取校況簡報,並提出工作指導;同時,代表國防部邱部長慰勉全體師長在教學上的辛勤付出,教育學生成為一位合格的軍醫官。

 期間,徐副部長也參觀該校校史館,在專人的解說下,走進國防醫學院123年的時光走廊,瞭解該校篳路藍縷的建校歷程。

 徐副部長表示,軍醫在國家穩定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從軍人、眷屬、榮民與民眾健康,到重大災害、推動國家防疫工作等,都可以看到軍醫無私奉獻的身影,這些都是因為有國防醫學院的存在,以及師長們的諄諄教誨,才能在軍陣醫學上有亮眼的成績表現。

 徐副部長指出,國防醫學院是我國軍事院校中歷史最悠久的教育學府,也是培養軍醫幹部的搖籃,未來如何使學生獲得充分的知識,有賴各級幹部及老師們共同努力給予學生指導、協助,並在「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下,與時俱進。

 徐副部長期勉師長在教學過程中,除了教導「仁術」,更重要的是教導「仁心」,讓學生們將「仁心仁術」合而為一,以服務為核心,視病猶親,發揮愛心與耐心,將每位病人都當成自己的家人來照顧,成為守護軍民健康的堅實後盾,確保國軍整體戰力的完備。

關鍵字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