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訊息平台

退輔會:強化役後就業 提升榮民醫療照護

  • 民國113年03月07日
退輔會馮主委昨(6)日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青年日報記者黃迪明攝)
退輔會馮主委昨(6)日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青年日報記者黃迪明攝)

(軍聞社記者吳東昇臺北7日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日前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說明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鼓勵役後多元發展、投入社會,也持續推動榮家「家庭化、社會化、智能化」政策,提升榮民醫療照護效能。

 馮主委針對「強化軍人退伍後競爭力,協助適性就業」及「增進榮民醫療效能,提供智慧照護」等8項主題,以及未來工作重點等,說明輔導會業務推動重點。

 在協助退除役官兵役後職涯部分,馮主委指出,輔導會將就業考試進修補助由4萬元提升至5萬元,去年補助664位退除役官兵,鼓勵參加公職、公營事業進用考試。另協助退除役官兵參與職業訓練,完成職訓中心自辦、委外訓練,以及產訓合作訓練達3081人次。

 馮主委表示,輔導會鼓勵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在地參訓在地就業,可依職涯規劃選擇參加補助課程,訓後就業即補助;補助額度已由4萬元調升為榮民12萬元、二類官兵8萬元,首次參訓更可獲全額補助,去年計3603人次受惠。

 馮主委強調,為提升榮民醫療效能,輔導會持續建置智慧醫院,臺北、臺中、高雄及屏東榮總分別開發「預判心衰竭」、「急性腎損傷預測系統」、「嚴重敗血症人工智慧辨識系統」及「建置智慧整合平臺」等,發展智慧醫療;同時推動「榮總榮家急診遠距醫療品質提升計畫」,提供榮家住民遠距會診與醫療諮詢服務,提升榮家住民就醫便利。

 此外,針對空軍執行「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馮主委稍早於會前受訪時指出,此項訓練已存在一段時間,只要戰機起飛,一定是升空執行攔截、驅離等任務,國人與國軍站在一起,這就是「軍民一心」的團結展現。

關鍵字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