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部隊頻道

國軍首位世界3心臟學會院士 林耕民上校專業醫術受肯定

  • 民國113年03月06日
林耕民上校成為國軍首位獲得世界3大心臟學會院士的軍醫。(國軍花蓮總醫院提供)
林耕民上校成為國軍首位獲得世界3大心臟學會院士的軍醫。(國軍花蓮總醫院提供)

(軍聞社記者吳冠萱花蓮6日電)國軍花蓮總醫院醫療部主任林耕民上校在照顧患者之餘,長年研究軍人健康議題及菸害、動脈硬化等專業領域,繼取得美國心臟學會、美國心臟學院院士後,去年底再以致力於心血管疾病預防醫學研究,獲選為歐洲心臟學會院士,成為國軍首位獲得世界3大心臟學會院士的軍醫,實力備受國際肯定。

 林耕民上校深入研究心臟內科領域,迄今已發表逾200篇國際論文,多篇刊登於世界權威期刊,包括《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醫學年鑑》、《歐洲心臟雜誌》與《美國流行病學雜誌》等,並在2021年獲選美國心臟學會院士,翌年取得美國心臟學院國際院士,去年再榮膺歐洲心臟學會院士;目前全臺同時擁有3個世界心臟學會院士的醫師或學者不超過5位,軍職僅他1人,卓越成就實為軍醫之光。

 林上校表示,國軍花蓮總醫院提供良好的環境,讓他能致力於心臟科相關的臨床工作和研究,並在國防部支持下,於2013至2014年赴美國西北大學研究深造,進行心臟血管預防醫學相關研究,學成返國後,將研究結果運用在國軍官兵的健康與體適能,預防心臟疾病,期透過衛教和宣導,降低危險因子,守護國軍及民眾的健康。

 林上校指出,他秉持追求榮譽和為國爭光的初心,並在受到國防醫學院師長和臺灣心臟科前輩的鼓勵,以及在美國西北大學預防醫學系教授指導下,接連獲得世界3大的心臟學會的肯定,未來將持續努力,實現「以人為本,健康尊嚴,仁心仁術」的核心價值,為國人貢獻一己之力。

林上校關心病患各項生理數據,守護國軍及民眾的健康。(青年日報社提供)
林上校關心病患各項生理數據,守護國軍及民眾的健康。(青年日報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