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邱部長:國防部不主動介入金廈郵輪事件 避免升高衝突

  • 民國113年02月20日
國防部長邱國正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軍聞社記者林庭暉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軍聞社記者林庭暉攝)

(軍聞社記者林庭暉臺北20日電)立法院今日上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針對金門「金廈郵輪」日前遭到中國海警強制登檢,這部分將由海巡署方面處理,國防部不會主動介入,以避免介入後可能升高衝突。

 邱部長指出,國防部是國家行政團隊的一員,針對金廈郵輪遭中國海警強制登檢,國防部會配合國家定調辦理,但不主動介入,以避免升高衝突,而避戰是避免戰爭,「應戰而不避戰」的避是避免,避免戰爭的方法很多,不要升高衝突也是國防部的作為。

 此外,針對中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邱部長表示,國防部有觀察到聯合戰備警巡的週期性,並且已經成為新常態,而國軍也因應此新常態,持續保持嚴密監控,並隨時應對處置。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