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國防訊息

國防部:美對臺軍事安全援助 有助快速提升防衛戰力

  • 民國113年02月26日

(軍聞社記者吳冠萱臺北26日電)針對媒體報導「美軍援政治承諾重於實用」,國防部今日表示,總統授權法案(PDA)係美對臺軍售外,另一支持臺灣的重要工具。相關援助品項,均由臺美雙方就臺澎防衛作戰需求等因素縝密研討,有助我快速提升防衛作戰能力,該報導所稱其中有所謂品項為「二手」、「未符實際需要」等情節,悉為不實臆測,特此說明。

 國防部指出,美國對臺軍事安全援助,非僅限於硬體與裝備部分,尚包括準則修訂等各項內容,其目的在以最有效率方式,綜合運用相關安全手段,達到協助我快速提升防衛戰力之目標。

 國防部強調,類似錯誤資訊,不僅無助於國防建設,更有誤導國民,無端傷害臺美雙方及友盟國家間合作及互信,籲請媒體報導前務必妥為查證,以免類似錯誤。

關鍵字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