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訊息平台

輔導會新住民輔導工作研習 提升多元照顧專業知能

  • 民國113年04月17日
退輔會辦理新住民輔導工作研習,期提升關懷照護能量。(退輔會提供)
退輔會辦理新住民輔導工作研習,期提升關懷照護能量。(退輔會提供)

(軍聞社記者吳東昇臺北17日電)為提升新住民輔導事務工作專業知能,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日邀集各榮服處、榮家、榮總(含分院)等60餘位承辦新住民輔導及社工事務人員,於南投縣鎮國寺辦理113年「新住民輔導事務工作研習」活動。

 副主任委員傅正誠致詞時表示,近年由於亞洲經濟提升,許多青壯年榮民赴其他國家經商、就業,婚姻形態逐漸改變,傅副主委勉勵學員持續妥善服務照顧與榮民結婚的新住民家庭或遺眷,應主動適時連結地區社福資源、轉介社福機關(構)協處,建立聯繫網絡及通報機制,使他們感受到輔導會的關心與溫暖。

 此次研習邀請內政部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專員陳金妙,講授新住民最新法規、在臺權益事項及分享輔導新住民實務經驗,使學員更加瞭解新住民因文化差異所衍生的生活適應、醫療保健、就業權益、子女教養、人身安全等問題,提升多元照顧的專業知能。

 結訓座談由副主任委員李文忠主持,立法委員羅美玲特別專程與會,分享長期關心新住民權益議題的歷程,李副主委期勉學員透過創新輔導作為,協處新住民配偶解決問題,使服務照顧工作更加落實。最後環境教育課程,安排學員至日月潭觀摩,藉由觀賞生態影片及探訪絕美高山湖泊,增進學員保護環境之知識、態度及價值觀。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