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訊息平台

中榮婦女醫學部診察治療一站式服務 保障隱私照護健康

  • 民國113年03月11日
臺中榮總婦女醫學部為女性患者的疾病治療提供一站式服務,保障隱私、貼心照護。(臺中榮總提供)
臺中榮總婦女醫學部為女性患者的疾病治療提供一站式服務,保障隱私、貼心照護。(臺中榮總提供)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11日電)現代社會壓力日益增大,女性常常承擔著家庭和職業的雙重壓力,容易忽略自己的健康,臺中榮民總醫院日前表示,在諸多的婦女疾病中,女性因為骨盆泌尿道結構與男性的不同,以及懷孕生產、體重增加、年齡老化、荷爾蒙缺乏等,尿失禁的比例遠高於男性。

 臺中榮總婦女醫學部為提供先進治療與多元選擇,同時保障女性就醫的方便及隱私,特別設置獨立診察空間和舒適的治療區,更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給予患者貼心的照護。

 臺中榮總表示,治療方式包括「凱格爾運動」、「陰道雷射治療」及「經皮脛神經電刺激」,更引進「寶德媚」尿道水凝膠填充系統,此手術幾乎沒有傷口,術後隔天即可外出,對於咳嗽、打噴嚏引起的應力性尿失禁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臺中榮總指出,其中尿道水凝膠填充系統優點在於此手術幾乎沒有傷口,僅在尿道有微小的針孔,不影響日常生活,對於忙碌的女性是絕佳選擇,只需要在手術室中進行舒眠麻醉且注射過程只要十分鐘。

 臺中榮總並表示,若針對尿急憋不住的「急迫性尿失禁」,也有不用吃藥且無需麻醉的治療方式「經皮脛神經電刺激」,方法為使用針灸的細針,在三陰交穴位插入,接上特定電源與調整能量後刺激後脛神經,經由神經調節可以減少膀胱不正常收縮,改善其尿急感與尿失禁症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