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北榮與三總攜手合作 開啟重粒子治療綠色通道

  • 民國113年02月22日
臺北榮總與三軍總醫院簽署重粒子治療綠色通道合作意向書。(軍聞社記者陳彥樺攝)
臺北榮總與三軍總醫院簽署重粒子治療綠色通道合作意向書。(軍聞社記者陳彥樺攝)

(軍聞社記者陳彥樺臺北22日電)臺北榮總與三軍總醫院今日簽署重粒子治療綠色通道合作意向書儀式,由北榮院長陳威明、三總院長洪乙仁少將代表簽署,不僅是在既有合作關係基礎上,促進榮民與國軍醫療體系資源有效運用,並擴展榮民與國軍官兵醫療服務密度,開啟雙方更進一步的深化交流暨緊密合作關係。

 北榮陳院長表示,北榮耗費鉅資興建的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自112年5月15日開幕啟用後,已完成治療病人超過百例,慕名前來求診及等候治療人數快速增長,有些本來被認為無法治療的癌症,經過化療及重粒子治療後可以手術完整切除,也獲得病人極高的滿意度,過程順利且病人復原良好,持續追蹤治療成效已受到世界矚目,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國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 Florida)也多次派醫療專家來台並簽署合作意向書,北榮不惜營運虧損籌建的重粒子治療中心,是臺灣的寶貴醫療資產。

 陳院長強調,北榮基於「與人共好」,樂於與其他醫療體系密切合作,以國家隊的概念一起為臺灣醫療打拼,繼去年與衛生福利部北區十家部立醫院及馬偕醫院簽訂合作意向書之後,今日再與三總建立合作關係,期待透過雙方合作,讓更多的病人享受到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共創台灣的美好未來。

 三總洪院長表示,非常榮幸能代表三總與北榮攜手合作,除提供三總另一項先進、有效的治療選項外,更可藉本次合作建立綠色通道簡化流程,縮短就診民眾接受重粒子治療項目的等待時間,相信這次合作將為患者帶來客製化與更有效的治療方案,讓他們能夠早日戰勝疾病,重拾健康和希望。

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醫師向三總團隊介紹中心最新儀器。(軍聞社記者陳彥樺攝)
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醫師向三總團隊介紹中心最新儀器。(軍聞社記者陳彥樺攝)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