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圖文專訪

臺中市政府連3年奪績優役政單位 民政局長獲頒「一星寶星」獎章

  • 民國113年02月27日
民政局長吳世瑋榮獲國防部「一星寶星」獎章殊榮。(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民政局長吳世瑋榮獲國防部「一星寶星」獎章殊榮。(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專訪)國防部今日舉辦113年第81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臺中市政府連續三年榮獲績優役政單位,民政局長吳世瑋也榮獲國防部「一星寶星」獎章殊榮;此外,大里、北屯及龍井區公所則榮獲績優役政基層單位,全市還有8名役政同仁分別獲頒國防、役政獎章(獎狀),以及1名替代役榮獲內政部績優替代役男,顯見市府在役政工作的努力與卓越績效。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指出,感謝役政同仁努力不懈,積極推動各項役政業務,提供市民優質、便捷的役政服務,讓臺中市再獲中央肯定。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臺中市每年服務役男人數高居全國第二,為提升役政服務效能,市府積極建構役政業務數位化、資訊化服務,包括建置「新兵樂」體位查詢系統;還有全國首創「徵兵處理進度流程查詢系統」,並建置徵兵檢查電子化病歷流程,方便役男掌握徵兵檢查、抽籤作業與入營時程;另「安心樂」生活扶助線上申請系統,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役男申辦生活扶助金,並獲內政部役政司參採開發全國適用的生活扶助系統,讓各縣市受益,造福全國役政機關。

 吳局長指出,替代役近年已納入民防系統並為民防三大支柱之一,為建構「固若磐石」的民防力量,並掌握全市備役役男編管能量,臺中市在山、海、屯及城區成立4個替代役備役役男勤務編組管理中心,為全國替代役編管中心最多的縣市,每年並透過演訓召集作業,持續實施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繼續教育,精進備役役男自救救人能力,完善替代役民防系統,共同提升國家防衛總體量能。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