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訊息平台

清明連假北市軍墓將啟動便民服務

  • 民國113年03月17日
民眾搭乘掃墓公車。(臺北市政府兵役局提供資料照片)
民眾搭乘掃墓公車。(臺北市政府兵役局提供資料照片)

(軍聞社記者陳彥樺臺北17日電)因應清明節即將到來,臺北市政府兵役局為方便民眾前往南港軍人公墓進行祭祀活動,推出相關便民服務措施,確保慎終追遠的祭祖大事得以順利進行。

 為了便利掃墓民眾並紓解預期的大批人潮與車潮,兵役局宣布,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將從4月4日起至4月7日止,為期4天。在此期間以及3月23、24、30、31日,軍墓將特別提前及延長開放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5時,讓掃墓民眾有更靈活的時間選擇。

 鑒於軍墓園區環山道路狹窄可能導致交通壅塞,兵役局建議民眾可於軍墓服務中心旁換乘免費掃墓接駁公車。此外,民眾亦可選擇捷運文湖線至南港展覽館5號出口,或捷運板南線及台鐵至捷運南港站1號出口,轉乘公車前往。

 為了進一步方便戶外祭祖的民眾,兵役局在軍墓埋藏區上方增設流動廁所。此外,為確保交通順暢及行車安全,將增派義交協助指揮交通。

 兵役局也創新提供「網路追思服務」,讓無法親自前往掃墓的民眾,也能在線上完成祭拜,傳達對先人的追思之情。

 兵役局局長李治安表示,為保障掃墓民眾的安全,目前南港軍墓正在進行園區水土保持工程以強化環境維護。在113年3月20日至4月10日間,忠靈堂上方至埋藏區路段將開放全線通車,並開放第七、第八停車場供民眾使用。李局長呼籲,民眾可選擇在平日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以分散人潮,並建議利用兵役局官網提供的網路追思系統,節省時間並避免舟車勞頓之苦,以順利完成對先人的祭拜與緬懷。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