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蔡總統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 深化臺美交流

  • 民國113年04月09日
蔡總統9日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9日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統府提供)

(軍聞社記者黃劭恩臺北9日電)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VFW)薩明多(Duane Sarmiento)總會長」,並感謝協會在去年的年會,通過決議文,呼籲美國政府及國會遵循《臺灣關係法》,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維護臺海的和平穩定,持續深化臺美夥伴關係。

 訪賓一行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對於政府照顧退伍軍人政策具有高度影響力,期盼臺灣能夠獲得訪團專業意見,透過更多的經驗分享,提升彼此對退伍軍人和眷屬的照顧,讓退役官兵的生涯發展,獲得更全面的協助。

 蔡總統強調,臺美的堅實夥伴關係,來自於各領域友人的支持,就如同「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與我國退輔會締結為兄弟會,讓雙方的互訪更加頻繁。希望臺美退伍軍人的情誼能夠不斷加深,促成雙方更多的合作。

 薩明多總會長提到,臺灣退輔會在服務退伍軍人方面,表現十分傑出,因此雙方互相交流想法相當重要。今年協會將再次通過相關決議,繼續推動美國國會支持臺灣,也期盼能看到臺灣退輔會官員到訪華府,雙方有更多交流討論。

蔡英文總統致贈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薩明多總會長紀念品。(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致贈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薩明多總會長紀念品。(總統府提供)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