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參訪職訓中心

  • 民國113年04月10日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薩明多由退輔會池玉蘭處長陪同參訪職訓工場。(退輔會提供)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薩明多由退輔會池玉蘭處長陪同參訪職訓工場。(退輔會提供)

(軍聞社記者吳冠萱桃園10日電) 為瞭解國軍退役官兵轉職就業輔導現況,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薩明多,今日帶領相關幹部前往退輔會職訓中心參訪,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處長池玉蘭率職訓中心主任關永忠及主管團隊接待與介紹職訓現況,並參觀各職訓工場軍人役後職訓實況,並就軍人役後職訓及就業輔導等意見進行交流,以提升雙方退役軍人工作權益。

 薩明多總會長在聽取簡報並與池處長相互致贈紀念品後,參觀各訓練工場,包括數位網路行銷班、機械設計與CNC多軸加工班、飛機維護工程班及消防安全設備管理班等訓練實況,對職訓中心積極開辦各類職業訓練與訓後就業輔導的用心,及其近年來連續獲得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TTQS)金牌獎及國家人才品質發展獎等殊榮深表肯定。

 薩明多總會長表示,此次訪問職訓中心的目的,主要是想瞭解臺灣對退伍軍人在役後轉職訓練與就業輔導現況。臺灣的退伍軍人社團在維護和平、自由以及參與國家經濟發展方面發揮著相當重要作用,除了表達對他們的敬意外,並期待透過這次訪問進一步瞭解臺灣的軍人退役後輔導事務和相關照顧。更表達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將繼續支持臺灣的現役及退伍軍人,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與交流的機會。

 關永忠主任指出,很榮幸薩明多總會長蒞臨職訓中心,實際瞭解中華民國政府在照顧退伍軍人及其眷屬的職訓需求所付出的努力與成效。近年來,職訓中心積極配合國家產業政策及就業市場趨勢,積極開發及創新職業訓練課程與更新訓練設備,以符合就業市場需求,輔導退伍軍人取得一技之長,順利投入職場。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