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邱部長:務實檢討肇因 落實官兵照顧

  • 民國113年03月27日
邱部長27日答覆媒體詢問。(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邱部長27日答覆媒體詢問。(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27日電)國防部長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於會前接受媒體提問日前「憲兵211營官兵自戕」議題時表示,近日國軍發生一連串事情,對個人、家屬跟部隊都是遺憾,國軍絕對不會推卸責任,也不會推給當事人或基層幹部。

 邱部長強調,「照顧官兵」是幹部的責任,沒有照顧好就應該要檢討,秉持「不欺騙、講真話」,該面對法律絕對面對。目前將調整單位兵力,符合勤務需求,並全盤檢討,釐清相關肇因,若有不法情事,該移送就移送。

 此外,關於媒體詢問「中共內蒙模擬博愛特區街景」議題,邱部長表示,任何國家有所企圖的話,便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模仿,有模擬就彰顯對方有這類企圖,外界對我國街景有所模仿,是必然現象,但國軍不會輕忽,會做好最壞打算、嚴陣以待。

關鍵字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