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部隊頻道

35快砲實彈射擊 展現防空部隊堅實戰力

  • 民國113年03月15日
35快砲曳光彈發射瞬間火光閃耀,劃破夜空。(青年日報記者孫建屏攝)
35快砲曳光彈發射瞬間火光閃耀,劃破夜空。(青年日報記者孫建屏攝)

(軍聞社記者王茗生高雄15日電)為驗證部隊基地訓練成效,空軍防空303營第3連昨(14)日實施35快砲對空實彈射擊,透過日、夜間時機,進行課目演練,發揮35快砲全天候作戰效能,展現防空部隊的堅實戰力。

 操演過程中,結合連戰鬥教練與狀況發布,磨練單位幹部指揮管制和官兵應變處置能力,最後由防空303營第3連官兵操作35快砲、天兵雷達、麻雀飛彈等建制武器與裝備,殲擊敵軍,守護重要目標。

 其中,實施對空實彈射擊的35快砲,具有射速快、機動性佳的特性,是能全天候作戰的防空武器。日間射擊時,由射擊手透過天兵雷達偵搜、導引、標定目標後,由射擊手發射砲彈殲敵;夜間射擊除了雷達導引射擊方式外,也在模擬狀況下,進行「瞄準具射擊」,由射擊手接戰,驗證官兵操作火砲能力和裝備效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