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訊息平台

臺中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上樑 造福軍民醫療健康

  • 民國113年01月31日
國軍臺中總醫院醫療大樓上樑典禮,邀請眾多貴賓參與。(國軍臺中總醫院提供)
國軍臺中總醫院醫療大樓上樑典禮,邀請眾多貴賓參與。(國軍臺中總醫院提供)

(軍聞社記者陳勝勳臺北31日電)國軍臺中總醫院為提升急重症醫療照護能量及品質,在行政院、國防部及軍醫局全力支持下,自108年啟案執行「翔醫專案—新建醫療大樓計畫」,今日舉行上樑典禮,由國軍臺中總醫院院長陳少將主持,國防部軍醫局醫計處處長林致源、港洲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陳朝日、總經理洪西川、友力機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田開源、致邦空調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江哲、建築師余曉嵐、建築師譚俊彥及建築師呂孟勳等貴賓出席參與,共同見證新建醫療大樓達成階段性目標,邁入新的里程碑。

 陳院長於致詞時表示,國軍臺中總醫院深耕太平現址已逾40年,經過前人努力的基礎奠定下,如今棒子交到我們手中,面對當前詭譎多變的病毒、守護國人的健康、拓展該院醫療量能等多重任務均責無旁貸。

 陳院長進一步表示,因應醫療技術的日新月異與醫療服務量能擴增需求,為達效率與品質雙向提升,並秉持「同理、團隊、專業、創新」核心價值,此次開發地上9層、地下1層之新建醫療大樓,以急重症及住院醫療為主,設置急診室、手術室、加護病房及病房等空間,提供「急診、檢查、治療、住院」等一貫式之醫療照護,將來新、舊醫療大樓的總量能可達到671床,建構出全方位的醫療服務網。

 陳院長指出,該院將逐年購置超過20億元的醫療、資訊設備,包含混和式開刀房、正子電腦斷層掃描系統及開心手術體外循環系統等,預劃新建醫療大樓於114年竣工後,國軍臺中總醫院將邁入一個新的紀元,造福更多中部軍民醫療健康。

「翔醫專案—新建醫療大樓計畫」今日舉行上樑典禮。(國軍臺中總醫院提供)
「翔醫專案—新建醫療大樓計畫」今日舉行上樑典禮。(國軍臺中總醫院提供)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