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
  • 最新動態

邱部長:國軍戰備規定均清楚規範 外離島官兵同島一命

  • 民國113年02月27日
邱部長出席立法院院會前接受媒體提問。(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邱部長出席立法院院會前接受媒體提問。(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27日電)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表示,大陸海警再闖金門禁止水域的狀況,海巡署已經在處理,國防部每天對海上、空中的情資都有獲得,因為金門馬祖外離島,禁、限制水域,原則4千公尺、6千公尺,但邊緣有近有遠,依照國防部界定,只要沒有靠近造成地面部隊威脅,其他由海巡處理,國防部不再額外表述。

 邱部長上午出席立法院院會前接受媒體提問表示,當初事件發生後,海巡講的很清楚,國防部沒有任何補充,同時不期望有任何作戰的狀況發生,國軍秉持的避戰是避免戰爭,而不是避開,如果中共有相關動作,國軍戰備規定都有清楚規範,但不期望發生。

 邱部長強調,外離島官兵、居民,都有同島一命的概念,相互幫忙,希望能把此次事件平順處理完畢,至於禁、限制水域,邱部長說,當初有經過法律程序且公告,任何一方要破壞或不承認,國防部還是按照自己的方式來走。

 針對海鯤軍艦將進行泊港測試部分,邱部長表示,海鯤軍艦自民國109年底開工,去年9月封殼下水的階段完成,封殼以後要做一些測試,包含泊港跟海上,完全依進度實施,一切以安全為主,針對測試缺失進行改進強化,都依計畫節點進行中。另外,海鯤軍艦並未預設何時完工,泊港測試沒問題後,再進行海上測試,然後才會交艦,並未預定哪一天前完工。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